close

天氣:陰晴不定

心情:疲累
 
今天是固定的阿嬤化療日,一早六點就起床,六點五十就出發長庚醫院!到長庚才七點20呢
一如既往的流程:抽血→量體重→看呼吸胸腔科門診→批價領藥→排化療→做化療
這些看似簡單的流程!一個延誤就準備整天待在醫院...還真是不能小看啊
這次還多掛了眼科上午診,趕在化療結束的十一點多趕緊壓個上午診底線,原本帶著可以早早回家的愉悅心情,結果不料!醫生說阿嬤的症狀需要做多樣檢查,檢查蠻多的所以要不少時間,於是醫生幫我們轉掛下午診的另一位醫生,果然檢查要很久連去吃飯的空檔都沒有,於是我趁著等檢查的時間速速去買了午餐,買回來剛好準備檢查!時間還真的很不浪費,完全緊湊!
檢查完已經是下午快兩點!醫生可能看到是轉診的又是糖尿病患者所以提早很多幫我們看診,真是幸好啊~不然原本單子上預計是下午五點才能看診,真是太感謝醫生了!!跟醫生談了很久最後決定把阿嬤的二次白內障做個雷射手術處理,醫生很爽快:就今天就做吧!不過醫生很忙是掛滿的那種醫生,所以先去手術房簽同意書等待醫生空檔來開刀!
還真的是漫長的等待,等了大概有一小時吧!奔波整天的我眼皮已經撐不住,於是小瞇了一下,沒想到居然是被醫生跟我說開好了喔的聲音嚇醒!!!當下真的很尷尬又覺得自己很白痴,但真的是有點hold不住的累,可能因為又早起吧!
終於是最後的批價跟領藥!想到終於可以回家休息心中有點小雀躍,沒想到批價的時候又有個插曲,批價人員跟我說總共六千****元,我愣在那想說剛剛醫生不是跟我說雷射手術健保給付不用錢嗎,現在是什麼情形??剛剛的睡意都被嚇一個突然有了精神,於是跟對方重複了好幾次真的六千多嗎,批價人員見況就打去查詢確認,結果是中間有人打錯了,正確的是加上檢查的費用總共710元,雖然也不便宜但跟六千多也差太遠了吧~真是差點沒嚇死我,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呢!
回到家其實有意識的時間不多,大多是個昏昏欲睡的狀態,但我清楚記得我貼心的室友提醒我明天系週會!覺得她很無奈吧哈哈有個這麼ㄎㄧㄤ的室友只好每次提醒,謝謝妳啦😚😚😚
-
不知道為什麼,我曾經想過,每個人在某個人身邊都會有不一樣的表情,像是合照啊,每個妳跟不同的人拍都是不太一樣的表情,嘴角大概是最關鍵的!每個照片的我也是,從照片合照的兩個人嘴上的表情,可以清楚他們的關係是如何的!這是我自己的想法,也許不是絕對的,上面這張照片的我看起來很快樂,那張照片是妳幫我拍的!那時候我們真的很好很好呢~謝謝過去的妳現在的妳,每一種相處模式都是種學習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94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